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Lab 29 Mash-up 2 (Maps)



哈!不知道為什麼我點進老師給的兩個連結就想到之前我在某部落看到的抨擊台灣電腦廠商
的文章,文章其實主要的內容是對蘋果歌功頌德,但其中有些觀點實在讓我無法再給予更多
認同,以鄉民的說法就是:「大大,小弟不能同意您更多了。」

該文章提到了蘋果公司跟台灣雙A的網站作為比較。有人會進到蘋果的網站可是不知道怎麼看MAC的相關資訊嗎?有人進到蘋果會分不出MACBOOK跟MACPRO的差別嗎?賈伯斯有一句
名言:「我討厭笨蛋,但我做的東西連笨蛋都會用!」這句話雖然言過其實,但是這種理念幾
乎至少被圭臬為蘋果公司的設計理念之一,連網頁也是!但是比較台灣雙A的網站,文章中提到:「電腦公司很天真的把規格直接列給使用者看!」使得使用者無法了解該產品真正的特色
和相對於其他產品的差別在哪。

好,言歸正傳。

要不是老師丟這個連結給我,我還真不知道永慶房屋的網頁長這樣,以美觀度來說,永慶房
屋那種眼花撩亂的網頁,第一眼就不是很討喜......,而且網頁上方的列表和左方列表都有租房
買房......,誰可以告訴我要點哪個?感覺重複的資訊很多,而且看似每個都一樣的標題,點進
去又都不太一樣的樣子......,如果沒有點耐心一點很難找到自己想要的資訊。想反的,housin
gmaps可以用最快的速度對焦在你所要的房屋資訊上,直接點擊個地方,馬上就會出現分類
,再次點擊,你所需要的資訊就馬上一目了然,而且永慶房屋的網頁有好多內嵌的flash元件
,對於設備較老舊的使用者來說實在不是一件好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